东部三家三甲医院对口支援

赤水群众看病享受东西帮扶红利

2020年08月30日08:52  来源:贵州日报
 

赤水市卫生健康系统得到了温州市人民医院、上海同济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大力帮助,医院管理更加规范,技术水平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和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服务范围进一步拓展,老百姓享受到东西部帮扶协作带来的“红利”,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帮扶中,三家医院共选派了54名高年资专家和技术骨干分批次莅临赤水市驻点帮扶、短期技术指导。专家们通过坐门诊,开展教学查房、手术示教、会诊、疑难病例讨论、学术讲座等方式,先后对赤水市人民医院普外科、泌尿外科等10余个科室进行了全方位、重实效的医疗技术帮扶。

选派党员、骨干“送出去”培养,变“输血”为“造血”,根据医院业务发展需要,赤水市卫生健康系统选派党员业务骨干到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温州市人民医院进修学习,两家医院免费接收赤水市医护人员进修学习,传授丰富临床经验和专业技能,提高了造血功能。目前,共选派22名医护人员进修学习。

帮扶期间,三家医院的专家们定期到赤水市医共体成员单位开展技术指导、讲座授课,帮助基层卫生院提升院感防控、公共卫生、医疗质量、医疗技术和管理水平。

截至目前,共开展13次巡回医疗活动,服务人次达1700余人次,开展专家查房263人次,手术示教914次(含胃肠镜手术),培训4579人次。通过“传、帮、带”,打造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让老百姓真正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三甲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 (向纯瑶 杨忠丽 郭朝冰)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