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坚决克服疫情灾情影响 毫不松懈抓好责任落实 一鼓作气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谌贻琴 刘晓凯等参加

2020年08月30日08:2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8月28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我省党政代表团到浙江、江苏、上海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决克服疫情灾情影响,毫不松懈抓好责任落实,一鼓作气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灾情影响还在持续,给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带来了风险挑战,必须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应对举措,确保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万无一失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努力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全面摸清情况,逐户建立档案,加强动态监测,缺什么补什么,确保群众不因疫因灾返贫致贫。要持续抓好查缺补漏、巩固提升,抓实挂牌督战,巩固“3+1”保障成果,改进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保障中的薄弱环节,确保问题动态清零。要做好兜底保障工作,全面排查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不稳人口和边缘人口,切实做到应兜尽兜、保障到位。要全力以赴抓好农产品销售,让大规模种养出来的优质农产品卖得快、卖出好价钱,帮助农民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把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摆在优先位置,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稳岗拓岗,用好储备就业岗位解决好返乡在乡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

会议强调,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光荣历史使命。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防止松劲懈怠,一鼓作气、一抓到底,持之以恒、勇往直前,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扎实做好国家脱贫攻坚考核准备工作,把工作做实做细,完善“3+1”明白栏,迎接大考、赢得大考。要总结好脱贫攻坚“贵州战法”,宣传好脱贫攻坚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精神,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