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满足西南片区应急救援战略需要

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贵阳基地挂牌成立

2020年08月29日08:0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近日,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贵阳基地在贵阳挂牌成立,将立足贵州、面向西南、辐射东南亚,提供自然灾害工程救援保障,积极搭建重特大自然灾害工程救援支撑平台,有效满足西南片区重大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战略需要。

该基地是中国安能集团打造的“1个自然灾害工程救援中心+9个基地”的力量体系之一。将充分发挥在国家防灾减灾工程建设和应急救援抢险方面专业优势,整合优化应急资源,积极参与贵州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六网会战”、水环境综合治理、石漠化荒漠化及尾矿生态修复治理等重大项目,针对西南地区“灾种全、灾害重、隐患多、发生频繁”的灾情特点,打造自然灾害“防、减、救、治”和灾后重建全流程产业链,有效满足西南地区应急救援保障和发展需要,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

据悉,中国安能集团是2018年9月由武警水电部队转隶至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原为武警水电部队。先后参与了三峡工程、西电东送、西气东输、青藏铁路、南水北调工程及300余个国家重点建设工程任务,出色完成220多场重特大抢险救援任务。转为企业后,以建筑工程、水环境治理、应急救援服务为主业。安能集团与贵州有着深厚历史渊源,原武警水电部队一总队上世纪70年代末进驻贵州以来,先后承担了贵州多个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任务和相关抢险救援任务。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