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推进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和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工作

2020年08月29日07:5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薛霏)8月28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推进全省十大工业产业中的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和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工作。谌贻琴强调,发展好生态特色食品和健康医药产业,要坚持打好“贵州绿色食品”和“贵州出良药”两张牌,在品种、品质、品相、品牌上做足文章,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让贵州具有独特优势的丰富物产发挥最大效益、造福更多群众。

生态特色食品产业领衔省领导卢雍政、健康医药产业领衔省领导王世杰,副省长陶长海参加会议并讲话,两个产业专班汇报了产业发展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讨论。

谌贻琴指出,生态特色食品和健康医药产业,是贵州特色产业、优势产业,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化农村产业革命、促进乡村振兴关键所在,是壮大工业经济潜力所在,是基本民生需求所在。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领衔省领导推动和各方面努力下,两个产业发展思路比较清晰、成效比较明显、贡献比较突出。特别是疫情期间,健康医药行业为全省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保障。

谌贻琴强调,生态特色食品产业要着力把“贵州绿色食品”形象进一步树起来,将绿色健康贯穿到食品生产加工全过程、各环节;把按需生产的导向进一步立起来,精准细分领域,紧跟消费潮流,满足目标市场需求,增强产品竞争力;把食品加工龙头企业进一步强起来,一手抓培育、一手抓引进,带动产业链中下游中小企业全面发展;把产业协作配套短板进一步补起来,对重点食品产业链条进行梳理,不断补齐产业链短板弱项。健康医药产业要着力建设大基地种好“贵州良药”,全面推广建设“定制药园”基地,在各个环节实现标准化、规范化;扶持大企业做好“贵州良药”,支持企业加强研发,加快打造具有产业优势、规模效应和自主知识产权的优势龙头企业;聚焦大市场卖好“贵州良药”,拓宽销售渠道、完善销售网络,解决交易平台和政策支持等问题。要加快壮大医疗器械产业规模,大力发展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健康体育等融合产业,全力推动健康医药产业提质增效。

谌贻琴强调,领衔推进省领导要再接再厉抓具体抓深入,指导开展全产业链图谱作战,狠抓骨干企业、重点项目、产业链条和园区发展,争取重点难点问题有新突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园区和企业搞好服务,抓好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解决好融资、市场开拓等具体问题,继续拿出实招、硬招、管用的招,把两个产业抓得更紧、更有力度、更有成效,为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贵州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