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及新生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2020年08月28日10: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医科大学官网消息 秋高气爽见云开,背负行囊揣满志。苦踏丛深书境路,学知大海泛舟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的提前筹备和周密部署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积极协调和配合下,贵州医科大学2020级全体博、硕士研究生于8月23、24日分批次顺利完成新生入学报到工作。

与以往熙熙攘攘、人声鼎沸的新生报到场面不同,由于疫情的影响,为避免人群聚集,在学校的指导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经过前期充分讨论和筹备,精确摸排每一个新生的详细信息,精简报到流程,营造出有序、高效、便利的入学报到环境。

此次迎新工作分南、北两个校区同时进行。清晨七时许,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老师及研工部分团委、校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早早抵达工作岗位,等待新同学的到来。

迎新现场,各位新生自觉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各岗位负责老师按部就班,高效完成信息核查、照片信息采集、宿舍安排、安全保障等工作,使得此次迎新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研工部团委、校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细心为新同学们办理入学手续、发放入学须知等相关资料,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同时,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也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开学暖心礼包,为新同学们送上温暖祝福。

新生报到结束后,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了解学校研究生学位、培养、日常管理等相关制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紧锣密鼓地于8月25日分别在南、北两个校区礼堂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培训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齐晓岚、副部长罗杰以及研工部、研究生院全体老师参加并做相关内容的培训,培训会由罗杰主持。

齐晓岚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新生同学系统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现状及未来发展目标,并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要有远大的学术志向,宽广的学术视野,端正的学术态度。在入学伊始,就树立正确的学术研究准则和人生目标。

研究生院学生管理科、学位科、培养科、分团委负责人分别就研究生管理有关规定和要求、课程学习、培养计划制定、研究生管理系统使用、课题研究、科研经费申请、学位申请和评定、研究生党团员管理工作等方面为新生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各位老师在培训中都强调,作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从一开始就要树立反对学术腐败,捍卫科学尊严的牢固意识,尽早明确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规划和阶段性目标,同时也要积极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做一个高水平、高素质、高层次的专业人才。

2020级研究生的迎新工作和入学教育在全校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圆满落下帷幕。莘莘学子,风华正茂,他们的脸上挂着自信飞扬的笑颜,闪烁着踌躇满志的目光,他们的到来也让贵医大的校园充满栩栩活力和生机。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即将在2020级新生面前铺陈开来,希望新生同学们怀揣热血在贵医研途起航,崭新相遇,为梦前行。(高越月)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