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三桥南路:

设隔离护栏 人行道停车问题有改善

2020年08月28日08:41  来源:贵阳晚报
 

人行道上“干净”了不少

本报讯 8月11日,本报报道了三桥南路车辆占用人行道一事。目前,相关部门在人行道旁设隔离护栏,车辆占道问题有所改善。

8月26日17时许,记者走访三桥南路看到,在之前人行道上频繁停车的路段,均安装了隔离护栏。路口设置了铁桩,可有效阻止车辆通行,整体交通秩序良好。

“对我们老年人来说,现在安全多了。”提及人行道新安装的护栏,路过的楼女士表示很满意。原因是隔离护栏解决了车与行人抢道的问题,行人再也不用到机动车道绕行。

尤其是在二桥转弯塘两侧的路段,人行道旁多数是经营二手家具的商户。此前经常有人将车停在人行道上,只留狭窄的距离供行人通过。现在除开个别商家会将车堵在人行道路口,多数商家自觉将车停在指定区域。

同样,在三桥南路加油站往三桥方向,由于该路段住户相对分散,行人较少,加上整条路禁停,人行道较窄。此前一些司机直接将车开上人行道,人行道变成了临时“停车场”。而今在护栏和铁桩的双重阻碍下,能够保障行人的正常出行。

但是在二桥人行天桥下,由于没有安装护栏,一辆车停在人行道上,一辆停在人行道的路口。在旁边也还有两辆车堵住路口,只容一人通过。在与三桥南路交叉的黔春路路口、双龙路路口,均有车辆占用人行道的现象。(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成虹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