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自治县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08月28日09: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宣传普及预防知识,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残疾预防工作,镇宁自治县残联联合有关部门(单位)开展了以“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活动宣传标语、在医院和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海报、联合三大运营商向手机用户发送残疾预防公益短信、现场设立残疾预防咨询台等方式进行。活动中,咨询残疾人康复及残疾人优惠政策260余人次;发放残疾预防宣传资料2000余份;为过往民众免费测量血压、接受咨询答疑等100余人次;现场给4名听力残疾人验配助听器。

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让更多人了解了国家对0-6岁残疾儿童康复的大力支持和救助,让广大群众知道残疾预防的重要性,掌握残疾预防核心知识,早发现、早干预,及时、有效的治疗,可使残疾得到康复。(镇宁县残联 王文曼)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