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背后旅游区:秘密还在生长

2020年08月28日09:40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林 杨胜才

◥十二背后旅游区双河客栈。

◤双河溶洞海市蜃楼。(图片由十二背后旅游区供图)

▲清溪峡游船。

十二背后旅游区位于遵义市绥阳县,是国家4A级景区。这里是一个被隐藏了7亿年的风景王国,这里有亚洲最长溶洞,峡谷绵延,天坑幽深,地缝神秘,温泉滋润,是喀斯特地貌的经典呈现。

“亚洲第一长洞”——双河溶洞尤其值得探访。经中法洞穴专家30年联合科考,已探明双河溶洞群相连总长度为257.4公里,是“世界最长的白云岩洞穴”“世界最大的天青石洞穴”,联合科考仍在继续,十二背后的秘密还生长。带着孩子去“地下裂缝”来一场探洞之旅,速降、溯溪、寻访洞穴生物。牵着心爱的人探入地心,在地底湖泊“海蓝之心”许下一世的诺言。

十二背后清溪峡景区河道水质清澈见底,两岸风景如画,拥有“中国风景最美漂流”和“浪尖上的漂流”的美誉,蜿蜒峡谷,浪遏飞舟,清凉惬意。

走进十二背后,还可入住依托湖光山色、充满色彩多元情调的清溪峡山庄,品尝绥阳空心面、盗汗乳鸽、仔姜牛蛙等当地特色生态美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