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高校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举办

2020年08月28日09:3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薛霏)8月24日至26日,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旨在提升学员政治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来自全省本科高校、高职高专院校的党政正职及新任职的本科高校副职共203人参加。

据悉,培训班共组织4次专题辅导、1次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参训学员围绕“如何坚定高校干部师生的政治信仰”“在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中如何突出育人工作的政治标准”“如何强化高校领导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等主题开展7次分组研讨,大家谈体会、谈认识、谈思路、谈打算,通过充分交流,实现共同提高。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了提升高校领导干部政治能力的重要性,将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把这次研讨班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措施,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表示,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与“双一流”建设有机结合,构建科学合理的治校政策体系,提高办学治校能力。贵州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冉江舟表示,将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把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严格把好政治关、师德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