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举行2020年非煤矿山透水事故应急演练

2020年08月28日09: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8月26日,瓮安县2020年非煤矿山透水事故应急演练在银盏镇玉华社区瓮福磷矿大塘矿举行。黔南州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汪忠华,瓮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龚传海,瓮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昌勇参加活动。

事故模拟大塘矿中主斜坡道11号通风天井石门掘进过程中遇透水事故,水量达到1000m?。事故发生后,经核实有3人被困井下事发工作面,情况不明。井下局部停电,大塘矿立即启动《大塘矿透水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开展事件处置应对和上报工作。经过近40 分钟的救援,救援组在指挥长的调度下成功解救井下被困人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汪忠华高度肯定了此次演练取得的成效,要求瓮安县相关部门要抓好安全生产和事故应急救援工作,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把好奉献防范与隐患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关口,要强化应急准备,扎实做好事故应急救援保障。要强化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采取有力措施,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全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健康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龚传海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全县应急管理工作提出要求。(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朱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