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校领导出席2019级协和班早临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会

2020年08月27日11: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医科大学官网消息 8月24日,临床医学院在临床技能中心207室召开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协和班早临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会。校党委委员、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文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委员、附属医院院长、临床医学院院长李海洋及附属医院原副院长程明亮教授出席并作讲座。教务处处长温小军、副处长卢雨微,附属医院副院长左石及相关职能科室,临床医学院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室及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临床医学党委书记周红主持。

刘文致辞,他对2019级协和班同学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此次早临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在基础医学学习阶段,有计划地在临床环境中安排临床相关内容的学习。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二是坚定医学梦想,不要随波逐流,人云亦云。三是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当新时代奔腾的“后浪”!早日成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卓越医学人才,为贵州省医学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海洋以《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推进医院转型发展》为题,从不忘初心话今昔贵医、重点学科助共抗时艰、夯实平台提学科能力及深化内涵促转型发展四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充满自信,努力成为医德高尚、技术精湛、懂得感恩、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栋梁之才。

程明亮围绕《创新与梦想》从协和与贵医往事引入,讲述协和的精英教育,让大家领悟协和精神,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将临床与科研创新案例分享给各位同学,并用临床医学追梦人的事迹告诉各位同学“协和”精神传承的重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敢于担当。

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艾戎希望同学们要懂得谦逊严谨,既要有协和“严谨、博精、创新、奉献”的精神,也要秉承“诚于己,忠于群,敬往思来”贵医校训,不负众望,成为高层次应用型医学人才。(罗妍)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