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监督触角伸向餐饮浪费

2020年08月27日15: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制止食堂餐饮浪费,你单位采取了哪些措施?”

近日,碧江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走进该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就制止餐饮浪费进行专项督导。

连日来,碧江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及时将监督触角伸向餐饮浪费,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分赴党政机关、学校等单位食堂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检查单位(食堂)30家,提出工作建议10条。

碧江区纪委监委以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为单位,迅速成立24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各自对其监督及联系单位食堂运行中的食材采购、分量确定、用餐管理以及宣传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该区纪委监委抽调部分人员组成区级督导组,对全区各单位制止餐饮浪费情况进行抽查,确保监督全覆盖、有实效。

单位食堂的监督是第一步,碧江区纪委监委还延伸监督触角,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市场上的餐饮行业特别是婚丧嫁娶红白事等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管,在全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既要监督检查,也要传播文化。”碧江区纪委监委宣传调研法规室负责人介绍,各专项监督检查组每到一个单位,不仅开展餐饮浪费监督检查,还传递勤俭节约传统文化,做到监督与引导同步推进。

碧江区纪委区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落实不力行为,推动监管责任落细落小,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杨代华 廖凯)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