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农信109个“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投入使用

2020年08月27日10: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解决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等问题,截至8月26日,黔东南农信共建成“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109个,投入资金106.6万元。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黔东南农信采取了四项措施:一是高度重视,对建设任务进行合理分配。黔东南审计中心工会工作委员会根据辖内16家行社的网点数量和分布等情况,对140个“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任务数进行合理分配。二是按周调度,加快建设进度。为加快“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进度,黔东南审计中心工会工作委员会按周调度,及时了解服务站建设进度和工作运行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给予指导。三是明确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为确保“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硬件设施达到标准,黔东南农信各行社均明确了具体的资金投入,保证服务站能为劳动者提供饮水、休息、避雨、热饭、充电、取暖、纳凉等便民利民服务,有条件的行社还拓展服务功能,配置了冰箱、电视机、储物柜、无线网络(WiFi)等。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辖内行社广泛运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媒介积极宣传“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进度和亮点,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培育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良好社会风尚。

黔东南农信建设的“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主要依托网点挂牌设立,由各行社工会负责运营、管理,主要服务环卫、建筑、快递、市政维修、出租车、货车、公交、交警、城管、绿化、物管、供水、燃气、景区服务等户外劳动者群体。(吴兴芝 刘昌莲)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