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南明区解放路老旧小区 杂物堆积现象依然存在

2020年08月27日08:36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8月20日,本报报道了“南明区解放路94、96、97号院落存在杂物堆积”一事。8月25日,记者再次回访以上院落时,发现还存在杂物堆积现象。

当天10时45分,记者来到解放路96号院落,看到垃圾池旁堆放有一小堆杂物。在垃圾池后面的单元楼门口,还有一大堆杂物,里面有废弃家具、建筑垃圾等。

在94号院落的垃圾池旁,垃圾池的门开着,里面有几袋垃圾。垃圾池门口堆放着一堆杂物,有废旧沙发、废弃家具、树枝和一些建筑垃圾。在旁边单元楼的墙上,还贴着废弃物清理的通知。

在解放路97号院落的垃圾池旁,杂物堆积的情况同样存在。“这边杂物又堆起了,麻烦你们过来清运一下。”两名遵义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正在联系人员来清运杂物。

“我们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在清理,清理干净后,差不多两三个小时又堆满了。”遵义路街道办事处包保干部王龙说,老旧小区杂物堆积是一个“老大难”问题,目前没有办法彻底解决,只能做到“日产日清”。

针对杂物为什么不能一次性全部清理的问题,遵义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印说,建筑垃圾、废弃家具等垃圾本应由居民自行处理,但部分人图省事,在清运人员清理干净后,再趁人不注意时扔出来,希望大家都自觉不乱扔杂物和垃圾,共同爱护环境卫生。

(贵阳日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杨雪梅)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