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在贵安新区“学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 奋力开创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陈晏出席 朱桂云主持并宣读 向昀等参加

2020年08月27日08:3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8月26日,贵安新区“学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常委、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用政策活动为抓手,不断增强理解政策、把握政策、运用政策的能力,提高谋划和推动发展的水平,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不断开创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出席。党工委副书记朱桂云主持并宣读《贵安新区“学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党工委副书记、开投公司董事长向昀,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其他领导出席。

赵德明指出,当前,新区正处于从基础设施大建设阶段转向生产力大布局、产业大发展、实力大提升的关键阶段,对广大干部工作能力和政策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学用政策是推进贵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法宝,是干部履职尽责的必备能力,通过学用政策,强化战略思维,抢抓政策机遇,切实把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发展“生产力”,推动新区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大踏步前进。

赵德明强调,要让学用政策的过程成为抢抓机遇、狠抓落实,研究问题、破解难题的过程。要在学用政策中坚定发展定位,紧紧围绕国家赋予新区的战略定位,紧扣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贵阳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快打造经济体量大能级城市。要在学用政策中破解发展难题,找到解决制约新区发展瓶颈问题的钥匙。要在学用政策中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提高产业发展基础能力、提升产业链水平。要在学用政策中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全面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和吸附能力。要在学用政策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要在学用政策中创新体制机制,尽快形成适应新区发展的体制机制。

赵德明要求,开展学用政策活动是关系贵安新区当前和长远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广大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要在“统”上下功夫,处理好工学矛盾,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双促进;在“熟”上下功夫,做到对政策了如指掌、烂熟于心、娴熟运用;在“精”上下功夫,精准掌握政策、实施政策、发掘政策;在“新”上下功夫,以新举措解决一批制约新区发展的瓶颈问题;在“常”上下功夫,建立长效机制,让学用政策成为新区广大干部的工作常态。

会上,贵安新区部分单位作了发言。

贵安新区各部门、综保区、各乡镇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廖黎明)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