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税务局:培养节约习惯 杜绝铺张浪费

2020年08月26日09:43  
 

8月12日,区税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倡导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在全局营造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会议指出,要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推动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提高效能,实现绿色发展。要在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上争当先进典型,同心同力,长期坚持。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严密组织。成立区局节俭管理工作组,由分管办公室工作的领导负主要责任,相关股室严密配合,建立健全节约型机关工作机制,周密计划,精心组织,落实落细各项任务。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各部门明确职责分工,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建立节俭安全食堂,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推行绿色办公,充分利用自然采光,杜绝长明灯,按标准设置空调温度,倡导无纸化办公,绿色出行方式。要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养成节约、健康的行为方式,推动全局形成崇尚绿色、践行节俭的良好氛围。(区税务局)

来源:万山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