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域快铁西南环线 湖潮东站站房及站台梁主体完工

2020年08月26日08:43  来源:贵阳日报
 
贵阳市域快铁西南环线湖潮东站施工现场。
贵阳市域快铁西南环线湖潮东站施工现场。

本报讯 8月25日,记者从贵阳市域快铁西南环线项目建设方获悉,目前,该项目重点建设车站——湖潮东站站房及站台梁主体完成施工,湖潮特大桥正线剩余墩台正在加快建设中。

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多辆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工人顶着烈日坚守在各自岗位,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介绍,贵阳市域快铁西南环线全长81.1公里,线路自南明区小碧乡起,经孟关、花溪、清镇至白云区,全线设马寨、孟关、花溪南、大学城、党武、天河潭、湖潮东、贵安、清镇东、翁井、金阳南、金阳、白云西、白云北等车站。线路定位于客、货运I级双线铁路,全线桥隧总长约53公里,桥隧占比近70%,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160—200公里,共设置14个站点。其中,贵安新区直管区设有5个站点,分别是大学城、党武、湖潮东、月亮湖、贵安车站,贵安新区段总长18.3公里。

湖潮东站属于高架车站,站台共有76个主线墩台和站台梁,主线墩台高约10米,站台梁高约12米,下方还预留有轨道交通线路。据悉,待项目全部建成后,贵阳市域快铁将采用公交化运营模式,部分站点与轨道交通实现同台换乘。

贵阳市域快铁西南环线是串联贵阳、贵安新区主要功能节点的快速铁路。建成后,贵阳、贵安两地市民从贵安新区往返于观山湖、花溪、清镇等片区可通过快铁、轨道交通、公交车等方式实现无缝换乘。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文 石照昌/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