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在清镇落幕

2020年08月25日08:3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罗文福 通讯员 张红梅)近日,2020年贵州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在清镇体育训练基地落下帷幕。

本次赛事由贵州省体育局主办,贵州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清镇体育训练基地、清镇市人民政府协办。省内9支代表队共400余名运动员参加为期3天半的比赛。

此次游泳比赛分为自由泳、蝶泳、蛙泳、仰泳、混合泳接力等项目,分男、女子组,并按年龄从小到大分成甲、乙、丙、丁4个组别。比赛中,全体参赛选手朝气蓬勃、团结协作、拼搏进取,充分展示体育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贵阳市代表队荣获28块金牌、26块银牌、16块铜牌;毕节市代表队荣获19块金牌、17块银牌、18块铜牌;六盘水市代表队荣获9块金牌、7块银牌、9块铜牌;黔南州代表队荣获5块金牌、4块银牌、5块铜牌;铜仁市代表队荣获3块金牌、2块银牌、4块铜牌;遵义市代表队荣获1块金牌、8块银牌、7块铜牌;黔东南州代表队荣获1块金牌、1块银牌、3块铜牌;黔西南州代表队荣获1块金牌、2块铜牌;安顺市代表队荣获银牌1块。

青少年锦标赛是我省每年举办的传统赛事,旨在以赛促训,发掘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这是今年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举办的首场赛事,为确保赛事的平稳安全有序进行,从人员管控、赛事安排、环境消杀、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详尽安排,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竞赛组织和疫情防控两不误。”贵州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孙利说。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