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免费培训书画班 搭建孩子追梦桥

2020年08月25日09: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孩子们正在练习书法
孩子们正在练习书法

为解决搬迁点孩子暑期无人看管问题,丰富易地扶贫安置点少年儿童暑假文化生活,提高孩子文明素养、道德素养和知识水平。西秀区杨武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易地扶贫安置点开办暑假免费书法、绘画培训班。

培训班以当地学校教师和社区管理人员为志愿者,从星期一到星期五下午2:30—4:30组织搬迁户子女,教他们书法、绘画。志愿者向孩子们讲授绘画及书法知识,拓宽他们的知识面,让他们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激发孩子的书画兴趣。孩子们从简至难的进学习训练,让孩子掌握一定的绘画技能,养成良好的练字习惯,同时培养他们的儒雅气质。此外,在教学过程中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开展了很多寓教于乐的趣味比赛活动,包括讲故事、猜迷语和下棋等等,让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主动参与、快乐学习。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同心协力、相互配合,教室里充满了孩子的欢声笑语。

开办暑假免费书法、绘画培训班不仅为易地扶贫安置点解决孩子无人看管的难题,还培养孩子兴趣爱好,为孩子们实现书画梦。同时家长可以放心工作,不用担心孩子安全问题、学习问题,为安置点新市民搭建排忧解难“连心桥”,真正让他们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文/图 西秀区总工会)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