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线上党支部教育管理两千余名流动党员

2020年08月25日08:56  来源:贵州日报
 

通讯员 郭坤林

“外出务工离家远,离党组织也远,加入线上党支部我心里定下来了。”仁怀市三合镇外出流动党员线上支部成立后,党员吴杲说自己有了归属感。

近年来,为了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让党员流动不流失、流动不离家,仁怀市以微信、QQ、钉钉等网络平台为载体,建起34个线上党支部,让2000余名外出流动党员在线上“安家”。

“现在产业发展基础好,又有贷款贴息、技术培训等政策,欢迎各位在外打拼的流动党员回乡创业发展。”今年7月28日,在仁怀市大坝镇街道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云党课”通过“学习强国APP”的“强国视频会议”栏目在线直播,让31名身在他乡的流动党员过上组织生活,了解到家乡发展情况。

“上‘云党课’,既保证了外出流动党员组织生活不断档,又能让他们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大坝镇街道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永说道。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让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时刻听从组织安排,主动参加组织工作,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仁怀市坛厂街道线上支部微信群里,流动党员黄英莉在认真学习支部推送的学习资料后,撰写了一篇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心得体会。

提升流动党员教育管理质效,是线上支部发挥的重要作用。仁怀市通过线上支部管理群不定期推送有关《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学习资料,组织流动党员在线上进行专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切实增强流动党员的思想认识,让流动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通过建立线上支部,有效解决了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难、跟踪培养难的问题,引导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仁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锋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