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扶贫协作“6+1”省级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筑启动

2020年08月25日12: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8月25日电 (高华)8月25日,记者从贵州省委宣传部获悉,“山海同行·决胜今朝”东西部扶贫协作“6+1”省级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贵阳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联合东部六省(市)党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拟邀请对口帮扶贵州省的辽宁、上海、江苏、浙江 、山东、广东6省(市)及对口帮扶7个城市的党报党刊、晚报、都市类报纸、广播电视、新闻网站等媒体参与。

采访活动期间,6省(市)及对口帮扶7个城市媒体将分组到贵州省8个受帮扶市(州),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支援,易地扶贫搬迁,文化旅游扶贫,干部交流及产业、就业、消费扶贫等主题进行实地采访,重点聚焦东西部扶贫协作脱贫攻坚的突出典型、经验做法、成果亮点,讲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故事,充分报道和展示中国减贫脱困奇迹的新篇章。

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对贵州来说,东西部扶贫协作有丰富而深刻的内涵,不仅对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意义重大,对推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也具有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是必须抓好和用好用足的重大历史机遇。

按照党中央安排,辽宁、上海、江苏、浙江 、山东、广东6省(市)的7个城市对口帮扶贵州省8个市(州)。结对帮扶以来,6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开展扶贫协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真抓实干、倾注真情实意、投入真金白银,高位推动力度很大、精准帮扶有力有效、协作合作有声有色,为贵州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注入了强大动力。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