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遵义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0年08月24日08: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23日,2020年遵义市科技活动周在位于汇川辖区的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屯启动。

遵义市政协副主席胡小远致辞,遵义市科技局局长龙学精,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蔡远伟,遵义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杨跃岚,遵义市科技局副局长肖俊毅,遵义海龙屯文化遗产管理局局长江继义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科技活动周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于8月23日至29日举行。科技活动周由遵义市委宣传部、遵义市科学技术局、遵义市卫生健康局、遵义市科协联合主办。全市“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集中展示宣传活动则由汇川区科技局、遵义海龙屯文化遗产管理局承办,传奇文化(贵州)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以及遵义市新媒体中心、汇川区融媒体中心共同支持。当天的启动仪式通过网络同步直播。

启动仪式暨集中展示宣传活动包含启动仪式、科技创新券首发仪式、科技互动体验、科技成果展、科技沙龙等五项主体内容,以“线上+线下”方式,展示科技战疫成效、科技创新成就、科技助推乡村振兴,以及科技防疫讲座等。

现场,既有参展的航天科工企业带来新材料、精工制作等科技成果,也有药品企业的最新医药技术,食品生产企业的新款、爆款产品也深受参展市民喜爱,用超临界萃取技术提取的食用油也成为展示亮点。

启动仪式现场还发放了遵义市首批科技创新券,此举也标志着遵义市科技创新券工作正式实施。邀请了遵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人士开展科学防疫知识讲座,举办了以“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科技沙龙活动。

丰富的科技知识,让参与活动的市民收获了满满“干货”。陈 军刚是遵义市第十五中学的教师,作为一名科技爱好者来到成果展,他表示收获颇丰。

“今天比较关注展出的新材料,我是高中教师,学校也有相应的设备,所以对这个内容特别感兴趣。精工制造科技成果也让我长了不少见识,有机会准备带我的学生过来看一看。”陈 军刚笑道。

据悉,2020年遵义市科技活动周活动分为集中展示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各县(区、市)科技活动周活动、“三下乡”活动等内容。(梁露雯 廉长晖)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