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举办2020年全市工业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培训

2020年08月24日14: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消息 为切实加强工业和能源领域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提高安全生产监管人员的综合监管能力。根据贵州省工信厅《关于印发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通知》(黔工信民爆〔2020〕21号)和市工业和能源局安全生产工作年度计划,8月19日上午,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领导在遵义·贵州饭店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工业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培训开班仪式。市工业和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骆亚出席开班仪式并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培训的目的、背景和重要性。各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行业安全管理职责,同时,要捋清“三个必管”与行业安全监管的关系,当好企业的安全守护人。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正确的态度参加培训学习。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政治稳定、社会和谐发展的大局;二是珍惜机会,保证参训学习时间。正确处理好日常工作与安全学习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保证;三是严格纪律、认真做好学习记录。要以求知、求学、虚心的学生角色,认真听课,做好记录;四是坚持学以致用,注重学习效果。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大家要把学习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日常安全监管上,做到责任到位、监管到位、执行到位,确保工业和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做出新贡献!

各县(市、区)工业和能源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和安全管理股(科)负责人,市工业能源局各业务科负责人及能源科、煤炭科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