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绳集团:廉政风险点排查“不走过场”

2020年08月24日08:39  
 

“廉政风险点不能搞假把式,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进行全面梳理,紧紧把握单位特色、岗位职责及时补充完善,既要抓住关键,把风险点找准,更要精准施策,确保隐患防得住”。近日,贵绳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对所属46家单位及部门集中反馈廉政风险点排查意见时这样强调。

今年4月以来,为加强对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的监督,构建预防腐败体系,强化风险防控,增强公司干部职工廉政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贵绳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

“我们按照‘摸清权力底数,排查廉政风险点、评估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签订廉政承诺、开展监督检查’的程序逐步推进,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贵绳集团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精准发现、精准防控是梳理廉政风险点的关键。”对此,贵绳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在前期下发工作方案,组织专题学习培训的基础上,按照“动态纠正、及时完善、措施到位”的要求,扎实推动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向深里走向实里走。

“在对各单位上报的风险点进行审核时,我们发现绝大多数单位梳理的风险点不聚焦,防范承诺泛泛而谈。针对这些问题,我们相关部门不仅在公司纪检委员微信学习群内进行提示和辅导,帮助大家增强问题意识,还走访基层单位,现场帮助分析,找准关键环节风险点。”贵绳集团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强调道。

同时,贵绳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还将廉政风险点排查作为集团落实省纪委省监委“3+1”监督部署的延伸,将其作为“自选动作”,与探索建立纪检委员监督工作体系等,一起成为集团完善监督举措的“N”,成为贵绳集团“3+1+X”监督工作格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截至目前,贵绳集团各单位、部门正对自身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进行第二轮修改完善。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梳理内容和措施,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形成发现问题,抓早抓小的防范机制。”贵绳集团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贵绳集团纪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