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中欧测试班列首列进口专列抵筑

2020年08月22日09:35  来源:贵阳日报
 

图为贵州中欧测试班列首列进口专列驶进改貌站。

本报讯 8月21日上午,一列满载俄罗斯木材的贵州中欧测试班列缓缓驶进贵阳改貌站,标志着贵州中欧测试班列首列进口专列顺利完成测试工作。

此次班列测试由陆海新通道运营贵州有限公司与渝新欧(重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贵州省木材流通商会合作完成,从俄罗斯列索采购的价值200余万元雪松等货物经新疆阿拉山口、重庆,全程原箱铁路运输至贵阳改貌站,耗时21天。目前,贵州中欧班列开行第一阶段测试工作已基本完成。

贵州省木材流通商会副会长曾志云表示,过去贵州与国外的通道不畅,木材市场流通的产品原料多从中间商手中采购,导致成本居高不下,不利于木材产业的发展壮大。此次专列的开行,仅物流成本一项就节约了30%以上,加上贸易、融资环节,采购成本大幅度降低。

当天,陆海新通道运营贵州有限公司还与贵州省木材流通商会、渝新欧(重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通道共建协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 实习记者 杨鸿 文/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