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大型集中采访活动走进老城区

2020年08月21日08:39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8月20日,“为有源头清水来——贵阳市南明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大型集中采访活动”走进贵阳老城区。

当天,采访团一行来到六广门再生水厂和贵医再生水厂以及南明河市西河段,实地采访了污水处理和河道治理情况。

贵医、六广门再生水厂收集的污水范围为麻冲排水干线、冒沙井排水干线、春雷排水干线、盐务排水干线、茶店排水干线、云岩排水干线、沙河排水干线。这两个项目属于南明河流域治理的重要节点工程,为贵阳深度利用地下空间、节约土地开启先河、提供借鉴。

市西河是南明河的一级支流,随着城市发展和人口增加,市西河水质不断恶化,逐步变成雨污混流。近年来,我市加大整治力度,从资源、环境、生态、岸线等方面进行治理、修复和管理,市西河水质明显改善。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