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服刑人员感受到温暖

平坝监狱推出“云寄信”

2020年08月21日08:3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韦应刚 记者 岳端 实习记者 王路玲珑)为方便疫情期间服刑人员与亲属之间联系沟通,平坝监狱近日推出一项创新举措——“云寄信”,在监狱政务微信平台上开通“疫封家书”栏目,对服刑人员亲属发来的留言进行审核后打印出来装进信封,以书信的方式交到服刑人员手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今,贵州监狱系统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坚决阻断疫情向监内输入,罪犯亲属会见也暂时停止。

“虽然以前也有书信的方式,由于速度慢,更多人选择会见。现在会见暂停,但是服刑人员与亲属沟通的需求十分强烈,而亲情通话有非常严格的时间限制,所以我们想了这样的一个办法,快的话当天就能收到家人的来信。”平坝监狱警察韦应刚说。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服刑人员感受到监狱的关怀和来自亲人的关心,帮助他们好好改造,早日走出高墙回归社会。”韦应刚说,服刑人员的回信将在经过审核后,通过传统方式寄给亲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