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万余名干部职工强化扶贫领域警示教育

2020年08月21日15: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碧江区环北街道干部职工观看扶贫领域警示教育案例展。侯玉林 摄
碧江区环北街道干部职工观看扶贫领域警示教育案例展。侯玉林 摄

“观看了扶贫领域警示教育案例展,我深受震撼,今后我一定立足岗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遵规守纪的‘带头人’。”近日,在铜仁市碧江区环北街道扶贫领域警示教育活动现场,该街道党工委负责人道出了内心真实感受。

此次扶贫领域警示教育主要采用图文结合的形式,展出25个典型案例,涉及扶贫领域中截留挪用、失职渎职、违规冒领扶贫资金以及违反工作纪律等违法违纪行为。据了解,活动将持续半个月,全区15个乡(镇、街道)万余名干部职工将分批次接受警示。

今年来,碧江区纪委监委重拳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截至目前,扶贫和民生领域立案70余件,党纪政务处分49人,涉及金额110余万元,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公司)专项监察发现问题32个,现已全部整改清零。

同时,碧江区纪委监委还坚持把强化警示教育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要环节,结合全市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展活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扩大警示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激励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担当作为。(廖凯 田爱丽 侯玉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