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进口板材专列完成测试

2020年08月21日15: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进口板材整列到达。贵州省商务通供图
贵州进口板材整列到达。贵州省商务通供图

8月21日,一列满载俄罗斯木材的贵州中欧测试班列缓缓驶进贵阳改貌站,标志着贵州进口板材专列顺利完成测试工作,按下了贵州中欧班列开行工作的“快捷键”。

据了解,此次班列测试是陆海新通道运营贵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海新通道贵州公司”)与渝新欧(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省木材流通商会合作,从俄罗斯组织200余万元雪松等货物经新疆阿拉山口、重庆,全程原箱铁路运输至贵阳改貌站,全程运输仅21天。

贵州木材流通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由于运输途径有限,贵州与国外的通道不畅,贵州木材市场流通的产品多是从中间商手中进行采购,导致成本居高不下,不利于贵州木材产业的发展壮大。此次板材专列的开行,仅物流成本一项就节约了30%以上,加上贸易、融资环节,采购成本较大幅度降低。

贵州作为西部地区连接“一带”和“一路”的关键节点,深化黔渝合作,主动融合成渝双层经济圈,在加快融入西部十二省区市和海南、广东湛江合作共建陆海新通道的同时,陆海新通道贵州公司承担起组织开行贵州中欧班列任务,成为国内首个陆海新通道和中欧班列实现统一运作的平台公司。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完成贵州省政府2020年工作报告提出的“增加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行频次,实现‘黔新欧’班列常态化运营”目标,在贵州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的安排部署下,陆海新通道贵州公司积极推进中欧班列开行筹备工作,目前第一阶段测试工作已基本完成。

截止目前,陆海新通道贵州公司开行铁海联运100列,班列周3班开行;开行公路班车发运224车,班车基本实现天天班开行。开展中欧班列搭乘出口测试21次,进口搭乘班列测试1次,货物覆盖德国、俄罗斯、波兰、吉尔吉斯斯坦等多个国家。(孙远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