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乐居社区

30户留守老人喜采“增收花”

2020年08月21日08:35  来源:贵州日报
 

这些日子,走进务川自治县蕉坝镇乐居社区,放眼望去,蓝天白云下,一朵朵鹅黄色的黄蜀葵竞相绽放,分外娇艳。连片种植的黄蜀葵不仅扮靓了乡村,更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增收花”。

黄蜀葵又名秋葵、棉花葵,花期在8月至10月,是一种靠采摘鲜花入药、做食品的草本植物,经济价值较高。近年来,蕉坝镇紧扣农村产业发展“八要素”,结合乐居社区实际,引进中药材经销商发展黄蜀葵,免费为群众发放花籽、技术指导,并统一收购进行加工。黄蜀葵从栽种开始便有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一直到采收都不需要费力气,适宜老人种植,既能有效利用土地,还能为“留守老人”增收鼓钱袋。

据悉,黄蜀葵每株每天平均挂花30朵,每亩产值5000余斤,价值5000余元,今年乐居社区带动30户老年群众共计发展黄蜀葵200亩,预计带领群众增收100万元,户均增收3万余元,切实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稳步巩固脱贫成效。 (邹旭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