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游客欢迎城市 贵阳排第三

机上光盘行动” 减少39万份飞机餐浪费

2020年08月21日09:08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现在都提倡光盘行动,我这次就把餐食换成了里程。”2020年8月20日,乘坐南航CZ3681航班由贵阳飞往北京大兴机场的李先生赞许地说。

近年来,南航相关部门在实地调研和大数据分析基础上发现,部分旅客无用餐需求,每次航班结束任务后,都会有不少机上餐食未被旅客食用,而由于航空餐食的生产卫生管控非常严格,根据航空餐食安全标准和行业规范,机上未使用的餐食不能回收,极易造成资源浪费。

针对这一问题,南航于2019年4月推出了“绿色飞行”服务项目,通过向部分旅客发出邀约短信,鼓励旅客在机上按需用餐。如旅客成功参与,机上将不再为该旅客准备餐食,仅提供饮品,同时旅客将额外获得一定数额南航里程奖励。

据统计,截至2020年7月,南航累计向超过485万人次发送精准邀约短信,倡导绿色环保出行,累计有39万人次参加过“绿色飞行”,有效减少了39万份机上餐食的浪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佳艺)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