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黄桶街道:“三化”建设老干部工作

2020年08月20日10: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普定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今年以来,普定县黄桶街道按照中组部、省委、市委以及县委老干局工作要求部署,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自觉践行精准化、规范化理念,切实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推进信息化与日常工作深度融合。黄桶街道目前有离退休干部7名,为做好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工作,黄桶街道按照上级要求,完成了采集信息录入工作,由负责老干工作的同志向离退休干部帮助完成下载“数字黔老APP”工作,并推广运用“数字黔老APP”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实现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干部信息录入全覆盖。

二是推进精准化与服务管理深度融合。黄桶街道积极推进老干部工作精准化建设,培训工作人员牢固树立精准服务理念,增强精准服务意识,着力在精细化、便利化、个性化上下功夫,为广大离退休干部享受美好生活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保障。通过采取结对服务、走访看望、专项统计、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形式,及时全面准确收集离退休干部情况,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

三是推进规范化与自身建设深度融合。全面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自身建设,依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活动,深入推进争当“三员”活动,组织老干部工作者常进老干部门,常系老干部情,全力当好老干部的联络员、通讯员、勤务员,努力提高干部队伍学习力、执行力、创新力、亲和力。在贯彻落实好老干部工作现有的政策基础上,针对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职能和机构改革后老干部工作体制的变化,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申佳妮)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