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首轮联合督导检查第六工作组赴黔西县督导检查

2020年08月20日10: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8月19日,打击整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首轮联合督导检查第六工作组赴黔西县督导检查座谈会召开。督导检查组组长赵依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联合指挥部副总指挥、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徐成高主持座谈会。副市长李玉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汉华以及省市县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李玉平汇报了毕节市开展打击整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工作情况。毕节市严格按照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禁捕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指导下,迅速按要求按时限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禁捕工作,围绕“一年集中整治、两年巩固提升,三年建立长效机制”的工作目标,着力加大宣传引导和监督执法力度,努力实现辖区内“四无四清”。李玉平表示,毕节市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综合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毕节市范围长江流域退捕禁捕及非法捕捞的打击整治工作。

赵依民指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禁捕是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之一,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检验“四个意识”牢不牢固,“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的试金石,体现中央抓生态文明和保护青山绿水以及长江流域生态的决心。毕节市在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禁捕工作上虽然说遇到一定困难,但是工作做得精细、精准,不光能退得出、稳得住,还涌现出一些典型和标准。

赵依民强调,打击非法捕捞是长江退捕、稳定水域生态和谐的一个长治久安的重要措施,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领导,发挥好部门之间协调作用,精准制定措施,对重点区域进行严防严控,扎实开展好长江流域退捕禁捕工作。要充分争取广大群众的支持,着力加强舆论引导,加大宣传长江流域退捕禁捕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奖励和举报制度,有效增强群众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发挥好群防群治的作用。

徐成高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禁捕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各项措施,高质量打赢打好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完成任务后不懈怠、不放松,继续完善方案,确保形成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强化政策保障落实,通过发展产业、务工就业、扶持创业、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多种方式,推动渔民顺利转产转业,确保退得出、稳得住。

副县长赵璞汇报了黔西县打击整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情况;督导组还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

会后,督导组一行还到洪家渡库区、莲城农贸市场、滨河湾石斑鱼馆、公园路留一手烤鱼及东山农贸市场实地检查。(黔西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