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修权到猫营镇龙井社区督导“三核查”工作

2020年08月20日10: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紫云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8月19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紫云自治县脱贫攻坚猫营战区指挥长陈修权到猫营镇龙井社区督导“三核查”工作开展情况。

在龙井社区一楼服务大厅,陈修权向同志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并与正在整理户档资料的猫营镇格幺村网格长任勇亲切交流,就网格长在户档、户袋资料完善过程中,有哪些困难,通过此次全县“三核查”工作,对业务技能是否有所提升等等进行调查了解。

陈修权指出,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开展入户“三核查”工作,是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旨在全面了解全县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找准存在问题,加快补齐工作短板,推动脱贫攻坚到户问题集中整改销号,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大家一定要以此次全县统一开展的“三核查”工作为契机,相互交流探讨,共同促进。一是针对核查出的“户袋”资料存在的问题,要照单接收、认真整改到位,做到时点上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二是“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加饮水安全政策落实问题,要加强走访,通过与建档立卡户、边缘户面对面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农户收入、吃穿不愁实际情况,特别要重点关注教育、医疗等是否存在问题短板,相关帮扶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三是“户袋”资料、“一卡五栏”与农户口述要达到“三个一致”。通过查看“户袋”资料,入户实地核实农户基本情况,结合访谈农户情况,核实农户墙上挂的“一卡五栏”、“户袋”资料与农户口述是否一致,不断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王江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