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上玉园区

精准施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2020年08月20日08:44  来源:贵州日报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道真自治县中小微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道真自治县相关职能部门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加快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纾困解难帮企业发展,精准施策保市场主体。

在道真自治县上玉工业园区贵州程途家居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进行实木加工,一片繁忙景象。

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系国内高端别墅楼梯、原木楼梯、定制楼梯等综合型现代原木楼梯定制家居一体化服务供应商,产品主要销往重庆、四川、广西等周边省市区。自今年2月25日复工以来,公司每月产值达120万元。程途家居有限公司能够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稳步发展,离不开当地政府惠企政策的大力支持。上玉工业园区管委会为其减免租金,节省金额5万余元,电力部门为其提供电费9.5折优惠,每月节省电费1000余元,税务部门按其所缴纳税费县级留存部分的50%给予奖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初期阶段发展难的问题。

“我们公司原材料主要依赖进口,疫情确实给我们带来很大影响,但是园区领导对我们定点帮扶支持,各项政策给我们带来了温暖。”贵州程途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程现军说。

针对今年企业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道真自治县上玉工业园区加强党建引领,多措并举全面落实惠企利民政策,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系列措施,有效帮助解决了今年企业发展的不利局面。

据悉,今年来,上玉工业园区对园区67家企业实行房租“二三月全免,四五六月减半”的减免政策,累计为园区企业节约资金40余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数字经济‘六个重大突破’总体要求,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持续强化产业大招商,推动园区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上玉工业园区服务中心主任胡云生说。 (李杰 杨涵 蹇丽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