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野生菌中毒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2020年08月20日10: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防止误食野生菌中毒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近日起,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野生菌中毒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防控宣传活动,一是对城区野生菌集中交易点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同时向销售者和消费者宣传辨别有毒野生菌以及野生菌中毒表现、中毒原因等知识;二是对餐饮店进行检查,要求经营者正确识别有毒野生菌,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并在餐饮场所醒目处张贴“野生毒菌中毒知识”的宣传资料;三是执法人员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野生菌中毒防控知识宣传,发放野生毒菌中毒知识宣传材料,同时,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识别野生菌,不随意食用野生菌。

截至8月19日,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00余家。经查,未发生野生菌中毒事故。(镇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侯红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