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召开私人电梯专项整治部署会

2020年08月20日14: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开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加强对私人电梯的管理,保障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特种设备安全法》《贵州省电梯条例》等相关规定,8月17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私人电梯专项整治部署会。硒城、云开、紫兴街道办事处,私人电梯产权人及部分电梯安装维保单位负责人共计39人参会。

会议要求,各私人电梯业主要对电梯安全管理状况进行自查自改,针对私人电梯无物管、无人值守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电梯所有权和使用管理权分离的管理模式;对无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的私人电梯,鼓励电梯所有者委托第三方企业对电梯进行管理,受委托单位作为电梯使用单位,严格落实电梯使用管理主体责任,对电梯安全负责,并鼓励电梯使用单位购买电梯安全责任险,提高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据了解,开展私人电梯专项整治,旨在集中解决我县部分私人电梯安全责任主体不明、应急通道不畅通、电梯未落实安全管理人员、未安排专人值守等突出问题,促进电梯使用单位落实电梯安全主体责任和安全管理措施,提高电梯安全管理水平,促进维保单位提升维保质量,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摸清县城内电梯数量及安全状况,以城区内自建房、安置房、独栋楼房等房屋产权为个人的住宅电梯为重点,继续开展电梯安全整治工作。(朱明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