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水城:实地监督筑牢防汛抗洪纪律“堤坝”

2020年08月20日08:47  
 

“乡里的驻村干部是不是都在村里?兔儿组地质灾害点监测记录、撤离路线、突发事件处置程序及预案是否也做好了?”这是近期水城县野钟乡纪委冒雨实地督查并参与常明村防汛救灾工作现场。

防灾救援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进一步压实防灾救援工作责任,水城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对各乡镇(街道)、村(居、社区)落实防汛救灾部署、干部职工在岗值班、应急物资调拨使用等各项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县应急部门制定并印发风险研判报告7期,编发各类预警提示信息4.5万余条,全县各单位各部门综合应急预案报备128家,重点企业应急预案备案105家,共开展应急演练1630余次,强化应急管理,源头防控。

“我们坚持靠前监督,督促各有关乡镇(街道)、县有关部门严格落实抢险救援‘九个第一’要求,及时处置了阿戛镇温泉村、仲河村,勺米镇梭沙村,米箩镇俄戛村发生的地质灾害突发事件,因避让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水城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监督检查调度,督促县应急部门围绕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推进各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梳理出重大风险122类,制定整改和防控措施277条,并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逐一对账整改落实销号。

据应急部门反馈,汛期以来,水城县紧急转移分散安置29人,共划拨帐篷885顶,棉被2808床,防寒服2942件,大米1809袋,食用油1405桶,有效保障了灾害救助物资需求。

“思想松懈是万劫之源。我们持续以强监督保障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送制度严格执行,以铁的纪律确保预报预警信息到基层、到社区、到企业、到学校、到工地、到村组,对防汛抗灾中不作为、不担当、不落实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为打赢防汛救灾硬仗筑牢纪律‘堤坝’。”水城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六盘水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