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7年未换驾照 他还敢开车上路

结果因无证驾驶,或将被处行政拘留15天、罚款1000元

2020年08月20日09:13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8月18日,一名驾驶员违停被交警查获,本以为只罚款而已,没想到自己驾照逾期7年已被注销,属于无证驾驶将被拘留。

8月17日下午16时10分左右,云岩交警二中队民警在瑞金中路上巡逻时,发现一辆红色小轿车停放在云岩区医院旁斑马线处。因红色轿车违停,交警上前检查,发现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在2013年5月就到了有效期,但一直未换证驾驶证,已被注销。同时,违停小轿车也于2019年12月脱审,该车还有20条违法停车未处理。

该驾驶员表示,之前他在外地工作,因此没有及时审验和换证,导致驾驶证过期被注销。但他自认为驾驶证仍然可以使用,当天他开车外出陪家人购物,在等待家人过程中被交警查处。

据了解,目前,交警已依法将红色轿车暂扣。驾驶员因无证驾驶,将面临罚款1000元并处15日以内行政拘留处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强)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