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行动·童行中国乡村少年教育关怀”公益夏令营开营

2020年08月19日18: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19日,由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员会和共青团从江县委员会指导,深圳市文科公益基金会、深圳市恒晖公益基金会、深圳市鹏湾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少童行(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学知修远教育集团举办的“梦想行动·童行中国乡村少年教育关怀”2020年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西山镇中学操场举行。

活动现场。

今年,受疫情限制,活动在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西山镇中学开展。未来三天,梦想行动公益夏令营将围绕寻梦、筑梦、期梦三个主题开展系列活动,点燃山区儿童们的梦想。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员会书记文佳宏、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员会副书记李兴旺、从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蒋正才、从江县教育和科技局局长张文良、共青团从江县委员会副书记熊盼、西山镇副镇长罗长黎、西山镇中学校长刘进勇、西山镇中心小学校长杨顺新、人民日报社会版主编李智勇、恒晖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行甲、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方瑜、鹏湾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钟燕萍、中少童行(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江嫦娟、童行中国公益夏令营行动计划办公室副主任杨洁、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代表曾子轩。

活动现场。

从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蒋正才首先代表从江县人民政府感谢了几家主办单位以及所有远道而来的嘉宾和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千里送课,给孩子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并预祝本次夏令营活动圆满举行。

随后,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方瑜和鹏湾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钟燕萍代表基金会讲话。

最后,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员会书记文佳宏表示,由于疫情影响,今年项目组将夏令营活动带入我们当地,并为同学们精心设计了活动课程,希望大家能认真交流学习,通过活动进一步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最后,文书记宣布“梦想行动·童行中国乡村少年教育关怀”2020夏令营正式开营。

启功仪式上,由人民日报社会版主编李智勇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梦想导入课程。课上,李老师通过3个生动活泼的故事,以诙谐幽默的方式鼓励同学们努力追梦,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深圳市恒晖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行甲在活动结束时总结,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感恩,少一些懈怠多一份坚持。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走出大山,通过自己的努力拥有更精彩的人生。

据悉,“2020梦想行动·童行中国乡村少年教育关怀”活动将持续到8月21日。在此期间,孩子们将在专业心理老师的带领下,重新认识自己的能力点、兴趣点,并参加体验歌舞工坊、科技工坊、非遗工坊、木工坊,最后心理老师将带领孩子们在自我分析和兴趣启蒙课的基础上进行发展方向探讨。(文/图 安乐)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