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推进经开花溪政务服务“区域通办、就近快办”

已梳理出高频事项76项

2020年08月18日09:34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8月14日,记者从经开区获悉,该区全力推进经开、花溪政务服务“区域通办、就近快办”,截至8月14日,经开区共梳理两区“区域通办、就近快办”高频事项76项。

为方便经开区群众办事“就近办、一次办”,解决经开区群众办理民生事项需到花溪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问题,经开区充分利用经开、花溪两区深度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全力推进经开、花溪“区域通办、就近快办”改革工作。

前期,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与花溪区政务服务中心及有关部门多次举行沟通协调会,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明确以花溪区民政、残联、社保、医保、市场监管、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为重点,推进经开、花溪政务服务“区域通办、就近快办”。

在梳理高频事项期间,经开区同步在经开区政务大厅设立部门窗口,将花溪区的民生事项延伸至经开区政务大厅办理,设置“区域通办”窗口,推进花溪区民政局、残联、市场监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保局、教育局和卫健局的高频事项进驻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区域通办”窗口工作人员由花溪区进驻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相关部门派驻。针对花溪区部分无法在经开区设置窗口及派驻工作人员的部门,依托“全省通办”系统,将由经开区“全省通办”综合服务窗口收件、受理或办理。

(李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