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从江:跟进监督持续推动“六稳六保”落实落地

2020年08月18日08:51  
 

“有公司统一收购,根本不用担心销路问题,第一批食用菌采摘完成后我就赚了1000多块钱。”日前,在黔东南州从江县往洞镇往洞村建档立卡户吴某略家食用菌种植园,他指着眼前的“庭院田园经济”对检查组高兴地说道。

今年来,从江县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职能,集中监督力量,聚焦“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着力解决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补齐脱贫攻坚问题短板,推动“六稳”“六保”政策落实落地。

“贫困户是否按照规定享受到项目分红?”从江县纪委监委把监督的重点聚焦在群众的切身利益上,围绕扶贫产业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就业保障等方面开展精准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推动落实“六稳”“六保”各项工作。

针对省级督战队督战反馈从江县省外劳务输出进度缓慢,组织化劳务输出覆盖面不宽,农村还有较多剩余劳动力人口滞留等问题。从江县19个督战专班结合劳务就业问题开展巡回督战,进一步压实各乡镇、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分类施策,加大宣传力度,组织群众外出务工,科学开发护路员、护林员、护河员、管水员等公益性岗位,解决群众就业难问题。截至目前,全县累计解决劳务就业148265人。

从江县旅游项目宣传打造、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单一,通过督促县委宣传部牵头推进“黔网帮”网络扶贫公益品牌示范项目建设,与杭州视客文化公司网上直播推荐从江农特产品和旅游文化,深入加榜梯田拍摄直播从江旅游文化资源,深入神瑶公司中药材种植基地和生产加工基地拍摄直播瑶族药浴,推行线上销售瑶族药浴产品,推动“从货出山”,增加群众收入。

与此同时,从江县纪委监委将农业产业发展情况纳入监督重点,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跟进监督是否扎实深入开展产业调研,研究解决产业发展难题,做好产业技术跟踪服务工作,推进产业项目落地见效。

“规范精准履行监督职责,着力督促推动“六稳”“六保”落实落地。”从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全力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

(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