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2020年交通品质工程推进会在都安高速召开

2020年08月18日09:52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程曦)8月17日,2020年贵州省高速公路品质工程推进会暨交通工匠表彰大会在都匀至安顺高速公路T22合同段主会场召开。会上,总结回顾前一阶段高速公路品质工程推进情况,分析新形势新要求,研究新思路新举措,并就下一阶段交通品质工程创建进行了部署安排。

2016年8月,贵州省交通厅在平塘特大桥建设工地召开了全省公路水运品质工程创建启动大会,拉开了交通品质工程创建的帷幕。

4年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参建各方以及设计、监理等单位始终按照品质工程要求,围绕“实施一个质量纲要,创建一批示范项目,推广一批先进经验,解决一批技术难点,补齐一批质量短板,创新一批管理制度,构建一套贵州标准”的思路,从解决质量安全突出问题入手,以专业化和精细化为基础,以标准化和信息化为手段,以攻关行动为抓手,着力开展施工标准化建设,广泛运用“四新”技术,全省高速公路品质工程创建取得显著成效。

经过4年创建,贵州以“实现制造向创造转变、速度向质量转变、产品向品牌转变”为新目标,成功打造了都格北盘江大桥、坝陵河特大桥、江界河大桥、六广河特大桥等一批世界级桥梁明星,形成了平罗、都安、仁遵、遵余、贵黄、兴义环高等一批示范项目,多次获鲁班奖、詹天佑奖以及国家科技进步奖等荣誉。

与此同时,探索出了一系列技术创新的新路子,提升了复杂山区环境下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设计水平,解决了山区复杂条件下大型桥梁建设的关键技术难题,形成了千米级悬索桥、高墩大跨刚构桥、桥面板与钢桁梁结合安装、空中纺丝法等施工成套技术,实现了贵州桥梁建设技术的大跨越;并在实践中探索出了品质工程创建机制和评价体系,有力推动了全省高速公路全面落实品质工程建设要求,实现了标准化、常态化推进。

8月17日下午举行的推进会上,都安高速公路项目办作品质工程建设交流汇报;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汇报全省品质工程推进情况;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李程宣读交通工匠表彰决定并举行颁奖仪式;交通工匠代表作交流发言;举行品质流动红旗移交活动(平罗、三独、都安项目分别向仁遵、纳晴、桐新项目移交品质流动旗);接旗单位代表仁遵项目徐应禄作表态发言;省交通运输厅领导作总结讲话。

“通过品质工程的打造,有效激发参建各方创建品质工程的内生动力,近几年质量抽检指标总体合格率、安全防护标准化程度明显提升,工程实体质量、功能质量、外观质量和服务质量实现了均衡发展。”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扬要求,全省交通系统要通过品质工程打造,强化交通基础设施供给水平,实现工程质量更耐久、安全更可靠、出行更便利、服务更全面,不仅要让老百姓走得了、走得方便,还要走得安全、行得顺畅、用得舒心。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