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观山湖区科学技术协会——

开展青少年暑期科技制作活动

2020年08月18日08:49  来源:贵阳日报
 
老师在带领孩子们制作模型。
老师在带领孩子们制作模型。

本报讯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精神文化生活,营造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近日,贵阳观山湖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世纪城街道开展“快乐一夏”青少年科技小制作活动。

活动邀请了贵州蜂鸟益新科技有限公司的老师为孩子们现场讲解平衡车机器人模型的科学原理和制作方法。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孩子们按照步骤进行了平衡车机器人模型的制作。

据悉,本次青少年科技进社区活动有针对性地安排了七种青少年科技动手动脑类课程,涵盖机械、电子、空气动力学等内容。其中,科技模型活动融科学、竞技、动手和动脑为一体。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学习科学模型制作能激发学生探索科技领域的兴趣,有效提高孩子逻辑思维能力、动脑动手能力以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下一步,贵阳观山湖区科协将持续开展好青少年科技小制作系列活动,把更多青少年科技活动引进社区,让孩子们了解生活中常见的科技知识,体验动手制作的乐趣,让他们度过一个充实又有收获的假期。(赵睿琳 文/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