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安居 建设美好生活

2020年08月17日11: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中国建设银行秉承“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 的理念,以“CCB建融家园”APP为载体,依托金融科技力量,运用建行大数据、资产评估评级等优势,将多方信息资源整合与匹配,为企业和个人搭建全链条的住房租赁服务平台。一方面激活市场闲置房源,发挥资产效用帮助房主实现租金收益;另方面,契合客户需要解决居住难题,发挥平台作用,为租客提供海量房源信息,实现在线快速找房签约、监管备案、租房保障等一系列租赁措施和金融配套服务,为社会增添福利。

今年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陷入低迷,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来筑人员的住房居住,建行贵州省分行携“CCB建融家园”联合贵阳市住建局、贵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及市内多家住房租赁企业多次召开现场座谈会,以保住房、稳就业等民生问题为着力点,讨论并制定住房租赁优惠服务方案,确保来筑人员安心居住。经反复磋商,27间短期免费过渡性住房、500余间价格优惠租赁住房面向市场发布,活动优惠力度空前,惠及客户近千余名,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来自吉林松原的代先生就是成功预订免租房源的申请人之一,他说:“疫情期间工作不太好找,之前住在酒店经济压力很大,正好看见这个免租金7天的房间,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下载‘CCB建融家园APP’并在上面成功预定了房间,房间全部都免费,还提供口罩和消毒液,实现拎包入住,缓解了我们的经济压力,也感受到身处异乡的温暖。”

“我老家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水族自治县。4月25日来贵阳求职,在APP上先预定了免租房间,现在自己工作也稳定了,我就将房间转为了租金优惠长租房,月租820元,水费25元全月‘包干’,定期还有家政人员上门帮忙打扫,既省钱又省心。潘先生笑着介绍说,室友们跟我一样,都是来贵阳创业、就业的年轻人,能低价租住环境好、设施齐的公寓,实在是幸福感飙升。”

建设银行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租挺好”的住房新理念,着眼于当下经济和就业形势出台一系列相关优惠措施,为政府、企业、房主、租客、毕业生等群体提供一系列住房租赁惠民服务,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助力解决就业人群和新市民的安居需要,为留人才、稳就业、促消费出一份力。(建设银行供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