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成果可喜 尚存部分问题

——“文明放大镜融媒采访”走进贵阳花溪区

2020年08月17日09:28  来源:贵阳日报
 

昨日,记者走访贵阳花溪区的学士路、徐家冲南路、民主路、清华路以及花溪公园周边等区域发现,经过相关部门不懈努力,贵阳花溪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取得可喜成果,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市民满意度大幅度提高。但在该区的一些区域仍存在车辆违停、乱穿马路、占道经营、乱扔垃圾等问题。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发现,在学士路、民主路,多辆小轿车、三轮车、电瓶车停放在道路上;在将军路和民主路交叉路口旁的商铺前,停放着不少小轿车;在学士路望哨坡阳光社区旁,一排停放的车辆占据了整个人行道,行人基本无法通行;在清溪路和清华路,不少车辆直接横停在路边;在清华中学门口,有不少摩托车停在人行道上;在万宜广场旁,一辆横停的汽车占据一大半车道,造成交通短暂拥堵。

同时,在学士路、徐家冲南路、将军路、贵筑路、清华中学门口等区域,记者均看到有行人不走斑马线、不看过街指示灯信号乱穿马路的现象,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其中,在徐家冲南路口的菜市场出入口前,道路两边有不少卖菜、卖水果的摊点,路上没有设置斑马线,很多行人在车流中横穿马路。不少行人表示,其实他们也知道这样横穿马路不安全,但附近的人行横道离得太远,要绕很长一段路,不如直接过街买菜以节省时间。

记者在望哨坡发现,其中一处地面上垃圾成堆,泡面盒、编织袋等散落在地上,散发出很大一股异味。

在徐家冲南路和成荫巷交叉路口,地面有塑料袋、菜叶等垃圾。成荫巷时常有保洁人员在打扫卫生,但过后不久又会有新的垃圾出现在路上。

在清溪南路口,花溪区不动产登记站前,地面有许多落叶、纸巾、传单等垃圾。“环境卫生真的得靠大家,靠一个人维护是肯定不行的。”负责打扫该区域的一名保洁人员说,他们每天都会清理多遍,但还是有人乱扔传单和纸巾。

记者在九龙苑门口看到,道路两旁的人行道上摆了不少地摊,摊主在叫卖各种蔬菜、水果,导致原本就狭窄的道路变得更为拥挤,行人只能缓慢通行,有时还造成短暂拥堵。“本来路就很窄,这一摆就没地方走了,这些摊贩都把这里当成了菜市场。”附近居民李女士说。

在民主路和将军路人行道上,有人摆摊兜售商品。

记者在学士路和徐家冲周边发现,每栋楼边都交缠着很多线缆,显得杂乱无章,有的线缆已经断了,有的线缆明显陈旧,有的从楼上延伸到树上,有的甚至成捆堆在地上。附近居民覃师傅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

(李黎明 郭敏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