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制造”电影《再见,陌生人》将于8月18日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

2020年08月17日08: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阳点映仪式现场。涂敏 摄

人民网贵阳8月17日电(涂敏) 8月16日,以贵阳云岩公安真实打拐案例改编的电影《再见,陌生人》在贵阳举行首映。

影片讲述了一位正义的人民警察在追查一起儿童拐卖案件时,牵扯出一个连环拐卖团伙,并发现幼时在福利院相依为命的玩伴牵扯其中,在历经各种艰辛后,终于将整个拐卖团伙绳之以法的故事。

该片由黄以功总监制,唐煌执导,吴启华饰演沈建强,贵州籍演员陈昌旷饰演高朗,胡原君饰演警察宋雅雯,王建军、徐志飞、许伟、钟宾彬等加盟。

导演唐煌表示:“在深入接触被拐卖家庭、孩子和人贩子后,我深刻明白一个孩子的丢失,意味着至少一个家庭的粉碎,拐卖对孩子和家庭都是一辈子不可磨灭的伤害。我和我的团队一直在构思商量,想把这样的一个题材搬上大银幕,让更多的家庭得以警醒,让大家都能关注儿童身心安全,全民打拐,希望能有一天天下无拐。”

据了解,《再见,陌生人》于2018年5月开机,分别在贵州和柳州取经拍摄。影片从导演、编剧、摄制、后期等全部都由贵州团队完成,是一部纯贵州制造的电影。近年来,贵州电影呈现出良好势头,多部由贵州导演创作的“小成本、正能量、大情怀”电影叫好又叫座,得到市场和业界的认可。

当天,电影《再见,陌生人》分别在清镇喜满客影城、星空保利温泉巨幕影厅、贵阳印象城、亨特横店影城等举行了首映及点映活动,同时还在亨特横店影城、花果园书画院分别举行了“天下贵州人俱乐部”及“贵州团省委·Y+青年之家”的观影分享会。

据悉,8月17日,电影《再见,陌生人》将在柳州举行点映活动,8月18日将登录全国各大影院。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