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500余吨洗精煤首次通过敞顶集装箱跨省运输

2020年08月16日15: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毕节8月16日电 8月15日,毕节火车东站不时传来机器嗡鸣,576吨洗精煤完成装载、编组,准备发往云南省禄丰县。这是毕节首批通过敞顶集装箱运输方式出黔的货物,标志着毕节煤炭业铁路运输市场开启新征程。

面对日益增长的物流运输需求,今年以来,毕节火车东站按照地方经济转型发展要求,积极组织实施煤炭等大宗货物“公转铁”运输,深度了解企业运输需求,按照 “一企一策”“一项目一方案”的模式为客户量身定做运输计划,全力满足货主运输需求,进一步推进敞顶箱运输项目的业务拓展,得到了当地物流企业的一致认可。

“以前运输煤炭,靠的是公路运输,受天气条件影响大,汽车装载能力有限,加上路程长、成本高,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毕节道臣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田宏君坦言,铁路运输的成本仅有原来的三分之二,而且安全性更强、运输量更大。

据了解,敞顶集装箱运输改变了传统运输模式,针对煤炭、砂石等大宗货物运输,能够实现“煤不落地”,减少货物倒装环节,利用专用门吊的操控完成装载,降低了作业成本,大大减少货损和环境污染,在清洁运输的同时实现“点对点”“门到门”服务,有效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运输堵点。

成都铁路局贵阳车务段毕节东站党支部书记廖志国表示,我们将以敞顶集装箱货运业务为契机,持续开展好市场调研和货运营销工作,不断提高作业标准和服务质量,为企业提供更加安全高效,更加专业优质的服务,为毕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铁路力量。(李宇 陈明飞)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