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商务厅到独山考察商务领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2020年08月14日10: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8月12日,广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陈虎率队到独山考察产业帮扶、消费帮扶等商务领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州政府副秘书长黄焕葆,州商务局副局长陈光洲,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昕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独山天元食品公司、上司镇筹洞农产品集配中心等地,认真听取介绍,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独山各农产品生产工序、市场销路、年产值产量、带贫效果等情况。

考察组认为,独山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积极完善配套产业基础设施,大力拓宽市场销路,不断强化产业覆盖,打开了特色扶贫产业发展持续向好的局面。并表示,将进一步抓牢两地产销对接,搭建好对接平台,高度利用消费扶贫专柜专区,拓展独山特色农产品入粤的销售渠道。同时,独山要注重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建立完善企业和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形成企业与农户共发展、同致富的良好态势。

当天,考察组还在麻尾镇泗亭小学开展了献爱心捐赠活动,为贫困家庭学生及留守儿童送上了生活用品及文具。(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胡祖曦)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