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自治县2020年基层党建暨关工委工作半年调度会召开

2020年08月14日09: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8月12日,印江自治县2020年基层党建暨关工委工作半年调度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洪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相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县2020年上半年党建及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县法院、县税务局、龙津街道、罗场乡分别作交流发言。

郭洪庆指出,上半年全县党建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务工作者辛勤耕耘、狠抓工作创新,不断探索新路径、新方法,自觉在服务保障脱贫攻坚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落实知行合一,在推进各项党建工作中展现担当作为,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推进有序、成效显著。

郭洪庆在讲话中对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和关工委工作提出了三个“坚持”的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客观评价正确总结明晰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号脉找准病因激发赶超动力;坚持主业主抓,补齐短板提升弱项实现全面过硬。他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二是在后勤上要全力保障;三是在工作中要突出重点。全县各级关工委要切实找准老同志所能所愿,与党委政府所急、青少年所需的结合点,努力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要当好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守护者,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郭洪庆强调,各党(工)委务必坚决扛起使命担当,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培树打造工作亮点,抓党建工作推动全面工作。要聚焦党建引领,抓实产业党建示范点;聚焦示范带动,抓实支部标准化建设;聚焦脱贫攻坚,抓实基层党建促脱贫;聚焦队伍建设,抓实后备干部培养;聚焦全域党建,抓实各领域党建提升。此次会议既是工作调度会,也是一次问题分析会、任务部署会,今年的时间已过大半,大家必须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牢记抓党建主责主业职责,切实把党的建设工作和关工委工作抓细抓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印江党的建设工作和关工委工作新局面,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全面胜利,确保同步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后,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对全县党务工作者作了党建工作业务培训。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党建办负责人,县直各党(工)委分管领导、党务工作者及全体组工干部300余人参加会议。(印江融媒体中心 袁胜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